欢迎来到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
  • 杭州市路桥集团荣获2018年杭州市城市桥梁检测养护青工技能比武团体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19-03-07

桥梁定期检测评估是桥梁养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桥梁的运行管理和养护维修的的重要技术依据。11月23日,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城管委联合举办了2018年杭州市城市桥梁检测养护青工技能比武活动,集团荣获第一名佳绩。

比赛当天,杭州市主、副十个城区和三个市级养护单位13支队伍共50多名专业人员汇聚在比赛地点沈塘湾桥,比武形式为45分钟的外业检测和30分钟的报告编写。比赛过程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参赛小组专心解读比武要求,快速了解、掌握沈塘湾桥的设施状况,制定完善可靠的技术检测方案;熟练使用裂缝观测仪、测距仪等检测工具对桥梁桥面系、上部结构、下部结构等完成全面检查,有效发现病害并立即进行分类记录;利用自行开发的桥梁智慧评估系统快速形成专业、完整的定评技术报告。整个定评过程紧锣密鼓而又有条不紊,获得了评审专家和同行单位的肯定,最终取得了技能比武第一名的佳绩!

在这可喜的成绩背后,是集团定评技术员们夙兴夜寐的锤炼检测技术的结晶,日复一日默契配合的成果。今后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技术、严谨的作风积极继续开展桥梁定期检测评定工作,积极推进城市桥梁养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保障杭城桥梁的安全运行!(杭州市路桥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