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
  • “新金融时代创新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召开
  • 发布时间:2018-12-29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新金融时代创新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成功举办!研修班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优图云学院主办;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金牛上市学院、宁波市高级经济师协会、台州市高级经济师协会、绍兴经济师协会、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杭州哇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协办。共60余位学员参加。

10月27日上午,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会长童四鹤;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王端旭;协会十大优秀高级经济师代表、浙江英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则忠;金牛上市学院创始人彭嘉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秘书长方斌主持。

协会十大优秀高级经济师代表、浙江英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则忠发言,他指出现在企业对人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企业家也应该积极提升自身的企业素养,要学以致用;金牛上市学院创始人彭嘉伟对高研班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希望此次高研班,能让大家学有所获。

童四鹤会长为高研班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创新转型的推荐,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传统的金融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也必须要进转型和变革。“新金融时代创新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是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培训内容涉及金融时代创新,及如何管理企业人力资源,通过与行业专家、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互动交流,切实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

开班仪式后,首先授课的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王端旭老师,王老师以“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为题,他把人力资源的管理分为三部分:人员配置、过程管理、激励机制。王老师总结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成功经验,以及如何识别任职者的胜任特性、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及正确对待工作中表现差劲的员工。王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层层递进,学员们反映良好。

 27日下午,先文基金创始人、董事长李先文讲了“资本模式的顶层设计与企业价值再造”。他指出随着全球商业模式创新和跨界颠覆时代的来临,新时代、新资本、新思维、新模式,将催生出一个全新的经济世界。同时,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之后,伴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构建,越来越多企业走向了资本运作之路。他以阿里巴巴等企业为例引起学员们对未来资本化该怎么做的思考,指出大数据、云计算、宽带传输和移动互联不断催生新的金融服务模式,要从消费互联网时代走向工业互联网时代。

随后,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邢盈为学员讲解了关于高级经济师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一系列的问题。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优图云学院)对外合作部负责人谢春燕对职称评审的继续教育学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8日上午,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会长、浙江省综合交通物流行业协会会长赵成锋以“发展产业供应链,提升整体价值链”为题,在授课中提出中国各产业将全面迎接“供应链管理”时代的到来,要加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28日下午,高研班学员一行至杭州哇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及娃哈哈智能工厂参观考察,旨在了解菌种数字化工厂,参观智能装备制造车间,探寻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之道。娃哈哈机电研究院智能装备所所长周东、娃哈哈机电研究院自动化所所长许斌热情接待了学员。学员先来到精机公司,一睹工业机器人的风采。在机器人前,学员们不时驻足察看,向工程技术人员了解机器人制造、应用情况。随后一行来到乔司生产基地,参观水汽生产线,近距离感受娃哈哈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随后,学员一行来到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活动,大开眼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