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
  • 海亮集团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月17日上午,海亮集团党委副书记冯伟峰、纪委书记潘金生带队,集团总部和各产业板块党员干部代表、重点岗位人员50余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南郊监狱,开展了一次直观、深刻的面对面警示教育活动。

在狱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展览,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软件查看了服刑人员的饭堂、监舍、学习室、活动现场等,切身感受冰冷铁窗失去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生活场景。

随后在阶梯教室,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两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无论是警示片中某省曾经最年轻的厅局级干部,还是现身说法的两位职务犯罪人员,都是年纪轻轻走上领导岗位,曾经拥有组织的信任、同事的尊敬、群众的认可和幸福家庭。但是,在正值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不重视政治学习和精神补钙,丧失了理想信念、自我约束,世界观、人生观逐渐扭曲,最终住进了牢房。他们的深刻剖析和反思教训触及灵魂,使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起到震慑警示作用。

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共同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修身,为集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海亮集团)